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7-16 15:0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7月10日下午,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宿豫区委书记殷其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贤永出席会议。会上,张贤永部长宣布了市委关于区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提名张耀阳同志为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任中共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许兴军同志不再担任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免去其中共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

  殷其国书记代表区委充分肯定了许兴军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张耀阳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加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全区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宿豫检察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导向,全力护航宿豫经济发展。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宗旨,切实营造公平正义环境。要强化公益职能,在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河湖生态发展、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领域下功夫、出实招,督促职能部门积极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宿豫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四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要求,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要牢牢把握“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希望全体检察干警努力为宿豫扛起中心城市“半壁江山”责任、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李红阳主任肯定了许兴军同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相信张耀阳同志能够带领宿豫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就贯彻市院党组“四个三”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宿豫检察高质量发展,李红阳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指导检察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的标准。二要全力以赴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不动摇,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发展定位、重大项目中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三要以强基导向引领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要统筹长远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专业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党支部战斗力和队伍基本能力建设。

  ▲会议由张成龙书记主持

  ▲张贤永部长宣布任免决定

  许兴军同志发表离任感言,并饱含深情地回忆在宿豫区检察院的工作时光:难忘的是一路追逐一路向前,奋斗从未停歇;难忘的是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初心从未改变;难忘的是激发内力激荡活力,强基从未松懈。相信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张耀阳同志的带领下,宿豫区检察院各项工作一定会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楼。

  张耀阳同志发表了履新感言。他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组织的决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接续开拓,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积极推进专业化建设、持续弘扬实干精神、更加严明作风纪律,奋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宿豫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