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市人大代表联络走进该区第一实验小学讲授法制课
2018-06-28 15:28:00  来源:
 53日,宿豫区检察院专职委员马海青带领该院未检科干警登门拜访市人大代表、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翔。在座谈中,高翔校长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高翔校长提到,自己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了426举行的宿迁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朱良平检察长关于全市未成人检察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现场测评满意度达到了100%。高翔校长认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依托主业全面履职,办案效果好,也取得了不少荣誉。高翔校长讲道,宿豫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在工作中与教育系统保持常态联系,未成年人检察科的干警接续努力,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检察机关针对校园常发、易发案件,经常走进校园,开展以防性侵、防欺凌等内容为主题的讲座。

随后,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干警为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讲授“防性侵”专题法制讲座,该校6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开始之前,举行献红领巾仪式,由少先队员给检察官带上红领巾。检察拥抱我们的身体开始,引入今天的话题——“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详细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性侵有关知识,综合运用PPT模拟情景剧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性侵害,树立防范意识,面对性侵害要勇敢说不,勇敢举报,遭遇性侵害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尽快走出阴影。讲座结束后设提问环节,由授课检察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为同学们进一步答疑解惑。

高翔校长认为,此次讲座非常有针对性,宿豫区检察院通过办理的一起校园性侵害案件对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又到校园开展“防性侵”法制讲座,将办案效果做到了最大化,对全校师生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