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人大专题调研区检察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
2018-06-28 15:33:00  来源:
 为拓宽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渠道,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2017年8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新一行15人莅临宿豫区检察院专题调研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该院许兴军检察长、朱建华副检察长、苏伟副检察长、孟智专委全程陪同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为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该院检察文化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朱建华副检察长从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成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14年以来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臧公才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委员、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该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后,结合自身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发表意见建议。王立新对区检察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监督责任再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应积极主动寻求人大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二是监督重点再突出,重点关注教育、卫生、农产品、生产环境建设、公共资源、扶贫等热点、难点领域;三是监督方式再创新,扩大监督范围,形成多方联动工作格局,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四是法制宣传再推动,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检察工作;五是监督机制再完善,积极开展调研,汲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最后,该院许兴军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对照区人大的要求,重点加强对民生、民利领域行政执法的监督,特别是老百姓关注的食药环领域通过立案监督、督促履职、公益诉讼、查处渎职犯罪等方式,推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宣传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水平。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