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宿豫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2020-06-21 09:5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6月12日,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立新一行12人到宿豫区检察院视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向王立新一行介绍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以来,该院认真贯彻“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部署,理念转变上开拓服务渠道、依法履职上佑护营商环境、内外兼修上构建“亲清”检商关系,运用法治思维,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

  各位代表听取报告后各抒己见。

  区人大内司委主任王勇提出建议:检察机关要深入一线,经常赴企业聆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

  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委主任杨邦中建议:多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在办案中审慎、公平对待中小微企业案件。

  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兼职委员、仰化镇人大主席王磊建议: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的宣传、教育、预防力度,进一步保持惩治涉企经济犯罪的高压态势。

  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专家组成员王建华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主动监督与被动监督相结合,把握好打与放的尺度,从有利于企业发展及企业员工生计层面考虑。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专家组成员朱瑞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服务,进一步规范多部门联动、合作、协调的机制,促进宿豫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良性发展。

  随后,王立新副主任对该院检察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不断创新监督机制,服务民营经济,成效显著,集中展现了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司法态度。他建议,该院在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社会知晓率,持续开展送法进企等活动,实现法治服务的“零距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同等对待、平等保护,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进一步把握好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标准,努力维护和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转变理念,探索办案的新方法和新方式,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