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与京东举行“检察服务电商示范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
2017-05-16 19:0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5月16日上午,宿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丛飞与京东客服中心人资行政总监、党委书记汪世龙签署了“宿豫检察院服务电商的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检察服务电商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宿迁电商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卜成士一同参加。

  此次宿豫检察院与京东签署的协议,双方就组建专业化办案队伍、建立服务示范基地、建立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基地、共同培养“检+企”人才、建立专家咨询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见。另外,宿豫检察院在宿迁电商产业园区设立的检察官办公室,能及时为京东以及其他电商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基地干警也能与京东等企业实地交流,便于沟通,为惩治破坏计算机系统犯罪打下坚实的营垒。

  

  “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以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着力点,以解决电商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打防并举、保护涉及电商企业的合法利益、开展涉企职务犯罪预防等方式,为电商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外部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府服务,平安和谐的法制氛围,有效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宿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丛飞说。

  近年来,我国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增加了社会财富,也为人们生活购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信息技术的改变也让有些人为了获得经济上的满足,不惜铤而走险,甚至犯罪,为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灰点。据此,宿豫区检察院认真贯彻高检院和省院关于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立足宿迁电商产业发展迅猛的实际情况,出台《服务和保障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十条措施》,依法惩防犯罪,优化生产环境,有效保障和促进电商企业发展。

  该院与京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了检察机关与电商企业的合作,双方共同打击破坏计算机系统犯罪,互相交换意见,共同培养“双料人才”,为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万晓东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