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兴军检察长在区人代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报告
2018-01-05 18:02:00  来源:

  2018年1月2日,宿迁市宿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拉开了帷幕。1月4日上午,银装素裹的西楚大地美如画卷,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宿豫区检察院许兴军检察长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会上,许兴军检察长首先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检察工作:一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永葆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二是以检察职能为载体,服务大局发展,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激发工作活力,顺应司法改革发展的趋势;四是以提升综合素质为抓手,锻造一流队伍,汇聚砥砺前行的动力。

  总结过往,砥砺前行。该院许兴军检察长在报告中提出,展望2018年,该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提升、全市领先”的总目标,聚焦“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总体要求,抓履职促业务,抓服务提质效,抓队伍树形象,为宿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机遇承载使命,责任考验担当。该院许兴军检察长指出,围绕上述工作思路,该院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主要矛盾,在服务发展大局的征程中书写全新篇章;二是把握监督属性,在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中回应群众诉求;三是把握改革脉搏,在推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汲取前行力量;四是把握发展根基,在打造过硬队伍的目标上深化从严治检;五是把握规范要义,在实现检察权公正行使的道路上提升司法公信。

  许兴军检察长最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该院将在宿豫区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积极进取,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豫建设的崭新篇章。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