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入京东物流园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2022-02-17 17:35: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平稳运行与发展。2月17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走进京东物流园召开座谈会,送达“七号检察建议”,并就京东物流寄递安全中存在的情况共析问题、共商对策,助推检察建议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胥凯利就“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同时通报在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利用同城配送等途径寄送违禁品情况,并对寄送行业进一步完善监管提出意见建议。京东物流园运营经理张杰介绍了目前京东物流现状、从业人员培训和落实好“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制度的相关情况,分析了现实中存在的一些困难与问题,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寄递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与检察机关通力配合,加强监管,消除监管盲区,最大程度减少和预防寄递违禁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真正让“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下一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将与京东物流及其他快递公司,就风险信息共享、堵塞安全漏洞、普法宣传等方面展开交流,形成监管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压缩违禁物品物流邮寄空间,推动新时代寄递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