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检察开放日,宿豫区检察院打出一套组合拳
2018-06-28 15:04:00  来源:

 

5月29日、5月30日,宿豫区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018年5月29日14:00 —15:00

(活动一)——校园普法宣传

宿豫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宿迁新闻广播走进宿迁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对校园欺凌”法律宣传活动。

检察官陈福成结合具体案例,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应对方式以及危害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说,并向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知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

随后检察官发起了“反对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的主题签名活动,该校学生积极参与,表明了抵制校园欺凌暴力的决心,宿迁新闻广播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2018年5月29日16:00 —17:00

(活动二)——做客《法力无边》栏目

检察官陈福成走进宿迁广播电台《法力无边》栏目,就校园欺凌话题,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心理学专家等4人深入探讨,检察官从法律层面就校园欺凌案件类型、特点、发生的原因,如何防治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教育大家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网络的“施暴者”。

 

2018年5月30日9:00 —11:00

(活动三)——召开未检工作座谈会

宿豫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致辞,介绍该院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与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未检职能动画片和预防青少年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

宿豫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将代表们的建议融入到工作中,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代表发言:

高俊

教育系统代表

我认为检察院的建议到位、法治教育到位、感化教育到位,希望强化检察院派驻教育局检察工作室的作用,重新选择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董凤美

宿豫区人大代表

校园欺凌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全社会共同努力防治校园欺凌,建议检察机关严厉打击校园欺凌、拐卖儿童,对孩子家庭暴力的犯罪,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孩子伤害。

 

张庆雷

宿豫区人大代表

建议检察机关编纂专业的学生版法律手册,让学生更直观的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教育效果,以案释法,多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王森

宿豫区人大代表

关注、关爱家庭破裂的孩子和留守儿童,相关部门联合起来,给孩子多一点温暖和关怀,将普法重点放在学校,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留守儿童走向犯罪道路。

 

姜劲松

宿豫区人大代表

重点关注幼儿园的孩子,防止虐童现象的发现,严厉打击侵害儿童的犯罪,加强对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对家长不履行监护责任的,撤销其监护权。

 

闫怀远

宿豫区人大代表

农村留守儿童比较多,应针对留守儿童开展法治教育,定期到农村进行普法,将法治教育对象扩大到家长和老师,制作校园欺凌视频到各学校播放,尽量照顾到农村的学生。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