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行人大决议·“关于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获该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2018-06-28 15:31:00  来源:
 20171229日,宿豫区检察院“关于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获该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2017年8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到宿豫区检察院调研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并听取该院工作报告,8月31日,对该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指出了三方面问题和四方面审议意见,要求该院在强化平台建设、健全监督机制、聚集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四个方面进一步努力。

收到审议意见后,该院迅速组织进行学习,并把审议要求进行责任分解,具体落实到各责任部门,确保审议意见落实到位。一是完善平台建设,用好监督“数据源”。目前,该院与全区30余家行政执法机关均配置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下称“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初步实现了信息共享。针对存在相关信息不录入或录入不及时等问题,该院从规范信息录入工作、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加大考核力度三个方面确保平台起到应有的作用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依据市委、市委办分别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决定》、《关于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完善检察监督工作机制、监督措施,打好监督“组合拳”。三是注重内拓外联,形成监督“一盘棋”。强化内部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拓展工作合力,注重与公安、法制办等部门的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