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暨宿豫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豫区院召开
2022-02-18 19:1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月16日下午,宿迁市暨宿豫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豫区检察院召开,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彩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宿豫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纪录片《闪耀检察蓝,守护运河绿》。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一行从六个方面向代表委员通报了宿迁市检察机关近五年工作情况:一是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宿迁建设;二是践行检察办案新理念,努力为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三是全面提升检察监督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新期待;四是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担当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使命;五是坚持改革创新,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六是突出强基导向,坚持不懈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该院近五年工作特色亮点:一是聚焦聚力中心大局,优化服务保障供给;二是依法护航民生民利,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三是充分释放监督效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四是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平安法治建设;五是不断厚植发展根基,打造硬核检察队伍。

  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工作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有更实举措、更实成效。与会代表委员希望,两级检察机关能够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检察担当作为切实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彩认为,两级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更有深度、司法为民实践更有温度、检察队伍更加专业,检察业绩令人振奋。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更实检察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以更优监督质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融入社会治理,以更高水平司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吴杰感谢全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对各类意见认真梳理研究,转化为实际举措改进检察工作。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