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0-01-16 21:1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一年又如许,万事更须忙。2020年1月16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等院领导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智主持。

  

  

  

  会上,对2019年度2个先进集体和2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第一检察部和第四检察部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向检察长递交了2020年工作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鹏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许兴军检察长对2019年宿豫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这一年,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为总目标,依法履职、砥砺实干,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集体、个人获得表彰50余项,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4名干警分别获评第十六届“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2015-2018年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全市“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先进个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1起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

  

  “要常怀赶考心,把新的一年当做新的起点,咬定目标,务实苦干”许兴军检察长谋划2020年工作,他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宿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一方面,强化履职促发展。公益诉讼工作是检察职能非常重要的拓展,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非常重要的职能,贯彻四中全会《决定》要求,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严格按照高检院部署要求,提高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比例,做到应用尽用;突出效果导向,把检察建议工作在以往基础上再提高一个层次,做得更实更细更精准。另一方面,抓好队伍夯基石。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检察工作作为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来推进,落实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工作。加强学习能力建设。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检答网”,研究最高检、省院下发的指导性案例,结合本地区情况,反思我们的办案和指导性案例的要求有哪些差距、存在什么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把“严”字贯彻到干警教育、管理与监督的全链条,在具体工作和办案中提高检察干警政治意识、政治觉悟。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在检察机关落实到位。对违纪违法的人员,要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坚决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依法依纪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确保两个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并对节前重点工作、注意事项作了安排。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