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警示教育筑防线 一泓清流涤心灵
2021-04-16 16:5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向深入,筑牢政治忠诚,4月15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宿迁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部分院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宿迁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监区场景。在警示教育基地,干警们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短视频,参观了明纪律守底线、明法知敬畏等板块。尤其是在警示案例板块,大家驻足观看,一个个贪腐案例呈现在干警面前,让干警真切感受到违法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一份份忏悔书,就是鲜活的“警示录”,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最后,干警们穿过监区,近距离观看监区场景,对高墙内失去自由有了直抵内心的深刻感受。

      干警们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始终明白“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时刻警醒自己,算好“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正确运用检察权,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