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积极推动律师在线阅卷工作
2021-12-03 11:39: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在线阅卷真是太方便了......期待能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案件全覆盖!”这是在北京工作的律师林女士日前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

  为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便律师阅卷,11月初,江苏省检察机关开通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在线阅卷功能。宿豫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并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律师由“网络预约、现场阅卷”向“网络申请、在线阅卷”转变,实现律师阅卷“一次也不用跑”。

  11月26日上午,林律师拨打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电话,咨询申请阅卷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等事宜。案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可通过网络申请在线阅卷,并详细讲解申请流程。

  待林律师按照提示完成律师身份核验、办理案件绑定等在线阅卷网上申请程序后,该院案管部门立即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和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将加密电子卷宗导入相关平台,并发送带有阅卷密码的短信通知林律师。

  “从发起申请到下载代理案件的电子卷宗,用时不过几分钟。”林律师高兴地说,“在线阅卷真正实现了一次也不用跑。”

  据了解,这是宿豫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应用该功能为律师提供在线阅卷服务。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