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涉“未”犯罪治理】宿豫区检察院与宿城区文旅局共商涉未成年人社会环境治理
2023-12-18 16:0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宿豫区检察院与宿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座谈会,就网吧、剧本杀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安全监管漏洞等问题进行会谈。宿豫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胥凯利,宿城区文旅局副局长王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副局长介绍了对网吧、剧本杀娱乐场所、艺术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情况及监管难题,胥凯利专委通报了办案中发现的上述场所及机构存在的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及安全监管问题,双方就剧本杀娱乐场所、艺培机构执法权规定不明,无证艺培机构处于监管盲区,综合性培训机构无人监管等问题进行会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促进涉未成年人社会环境治理。

  会后,王建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宿迁市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中心,该局表示将积极履行好监管职责,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