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登高一行莅临宿豫区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4-03-14 17:0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登高一行莅临宿豫区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张登高检察长与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作了工作交流,并在宿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陪同下,观摩该院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豫检·协力”委员工作室、“豫检”青年学习社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豫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简要介绍了宿豫区情和该院队伍概况,汇报了该院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以一着不让、久久为功的韧劲抓落实、促发展。始终与上级院部署、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同频共振,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一体推进治罪与治理,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坚持能动履职、高质效办案,在为民司法上下功夫。

  二是聚焦做优主责主业,以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决心强监督、树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以“三大履职”机制试点引领全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效发展,攻坚核心指标,努力提升宿豫检察贡献度、辨识度、满意度。

  三是聚焦全面争先进位,以真抓实干、务实苦干的作风多担当、作贡献。坚定争创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不动摇,坚持目标引领,强化人才培养,严格教育管理,为争先进位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听取汇报后,张登高检察长从争先创优氛围浓、服务大局工作实、队伍建设成效好三个方面,对该院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登高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能力,开展各项工作都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工作中坚持和发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各个环节取得的成效。

  二是增强为大局服务的能力,提升支持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实践的贡献度。要增强为大局服务的意识,通过办案有效服务大局、支撑大局、保障大局,确保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找准为大局服务的着力点,围绕上级部署、地方中心工作制定务实有效的服务保障举措;要确保为大局服务的成效,考量贡献度、辨识度、满意度。

  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展现宿豫检察新作为。要结合宿豫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三大履职”试点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做精做深做出特色;要着眼争创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持续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四是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引领,提升监督能力。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深刻理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时代价值和基本内涵;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实到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来。

  五是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增强威慑力,让检察人员因敬畏而不敢腐;要完善机制,让检察人员因制度而不能腐;要加强教育,让检察人员因觉悟而不想腐。

  最后,张耀阳检察长表示,该院将围绕市院“11321”的总体思路和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部署,以争创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为目标,扎扎实实谋发展,踏踏实实干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争先创优、多作贡献。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