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节前的这场不起诉宣告有点“暖”
2024-02-08 17:0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上午,立春过后春寒料峭,宿豫区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公开宣告的形式,向张某、宋某和王某宣读、递交了不起诉决定书,三人可以回家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去年4月至5月期间,刚成年的张某与在校学生宋某、王某使用手机拨打诈骗电话赚外快,为不法分子继续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致使一名被害人被骗3万余元。经审查,三人具有从犯、赔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得谅解等量刑情节,同时考虑案发时张某刚满18周岁,宋某、王某系在校学生,三人真诚悔过且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等情形,在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公开听证会之后,我院决定对三人作出不起诉处理。

  “天上不可能掉馅饼,不要想着赚快钱,希望通过此事,你们真正反省,不要再触碰法律红线,后面的人生路要更加谨慎。”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福成在宣告会上对三人教育训诫。

  “案发以来我每天惴惴不安,好在春节前等到了结果,过年也安心了,年后我打算好好工作。”张某告诉检察官。“我明年专科毕业,想专升本,但是目前英语这门课是短板,还要继续充电。”王某计划着接下来的学习安排。“我学酒店管理,毕业后想从事服务行业。”宋某畅想着将来的工作。三人知晓处理结果之后,如释重负,对未来有了憧憬。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要有思想包袱,专心学习、勤勉敬业,期待你们的蜕变。”三人临行前,检察官嘱托道。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