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涉“未”犯罪治理】“等天气暖和了,我跟你学钓鱼”
2024-01-26 18:2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月25日,宿豫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收到仰化中心小学陆老师的微信:“小嘉目前很好,最近按时上学,还为了实现跟检察官叔叔的约定,努力完成了期末考试。”检察官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王先锋。

  1月3日,陆老师向宿豫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反映,六年级学生小嘉有多次偷东西的行为,而且不听家人和学校的劝阻,连续多日不去上学。未检部门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仰化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该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先锋。

  ▲王先锋到小嘉家中走访

  之后,王先锋到小嘉家中和学校走访,与小嘉的父母、老师进行谈话,了解孩子平时表现及家庭教育情况。由于孩子身处重组家庭缺乏监管,王先锋注意谈话方法,走进少年敏感又缺爱的内心。在王先锋的循循善诱下,小嘉逐渐打开心房。得知小嘉擅长钓鱼,王先锋还和他约定:“你按时上学、好好考试,等天气暖和了,我跟你学钓鱼。”

  ▲王先锋和家长、老师进行谈话交流

  此外,该院还针对孩子染上不良习性的问题,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小嘉父母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和监管。

  寒假已至,宿豫区检察院将采取与老师保持电话联系及上门家访的方式继续跟踪小嘉的学习、日常表现等情况,让他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成长。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