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宿迁市检察机关一季度点评会在宿豫区召开
2018-06-07 11:24:00  来源:

  为全面总结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进新时代宿迁检察工作扎实开展,4月10日,宿迁市检察机关一季度点评会在宿豫区召开。上午,参会人员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带领下,集体观摩了江苏博迁新材料有限公司、秀强玻璃工艺有限公司、宿迁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展厅、京东客服中心一期、幸福驿站等宿豫区经济社会发展示范项目,宿豫区委书记刘海红、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昊、区政协副主席、新庄镇党委书记臧其永陪同参加相关活动。宿豫区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

  在下午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点评会上,首先由宿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对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业务运行情况和案件质量情况作了通报。会议由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强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泗洪县院、宿豫区院、市院案管处、侦监处分别对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最后,宿迁市检察院朱良平检察长进行总结发言,对宿豫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和宿豫检察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检察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精气神要再提振。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实施,加大步伐、加快节奏、增强合力。二是抓业务要再发力。以理性、务实、科学的工作举措,加强案件质量监管。抓好扫黑除恶,打击金融犯罪、民生领域犯罪、职务犯罪以及积案清理工作。注重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的诉讼全过程监督,争取在提升监督刚性约束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擦亮点要再用心。在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未检三项改革、刑事诉讼三项规程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共建结对等工作中打造特色亮点,擦亮宿迁检察品牌。四是重自强要再加油。积极调适心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立足职能做大做强检察业务。在专业化上下功夫,精心培育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检察队伍。对标找差,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干警管理工作,树立宿迁检察干警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