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身边的案】女博士一小时被骗18万
2021-06-16 11:2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有心人专骗无心人,不论学历、性别、年龄,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都要提高警惕。

      2020年8月,博士生陈某在宿舍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的工作人员,告知陈某的支付宝借呗产生了额外的利息,如果要把这笔利息注销,必须把微粒贷、京东金融、翼支付等APP中能借的钱全部按照额度转出来。

      陈某质问为什么要这样操作,对方发来一份所谓的支付宝注销授权协议,声称借出来的钱款受法律保护,完成利息注销后,钱款将予以返回。对方还提供几个银行账号的截图,图中均标写中国银监会认证的字样。陈某信以为真,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从各个APP里逐一借款,汇入对方发来的账户中,共汇款189000元。

      操作完成后,陈某回拨电话,对方迟迟不接,陈某意识到被骗,立刻报警。警方经过调查,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付某某抓获。

      目前,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起诉至法院。

      检察官友情提醒:“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涉及到“钱”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