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0 19:5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30日,宿豫区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9日,该院联合宿迁广播电台到宿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结合办理的校园欺凌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随后举行了“反对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签名活动,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表明了抵制校园欺凌暴力的决心,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下午,检察官走进宿迁广播电台《法力无边》栏目,就“校园欺凌”话题,与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心理学专家等6人深入探讨,检察官从法律层面就校园欺凌案件类型、特点、发生的原因、如何防治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教育大家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网络的“施暴者”。

  

  

  

  30日,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致辞,介绍了该院校园欺凌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未检职能动画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海青向代表们汇报了未检工作情况,代表们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表示赞赏和肯定,并从多方位、多角度提出防治校园欺凌、关爱未成年人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强化派驻教育局检察工作室的作用,重新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将法治教育对象扩大到家长和老师,编制专业的学生版法律手册,严厉打击校园欺凌与暴力、对孩子家庭暴力的犯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

  该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将代表们的建议融入到工作中,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