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专题视察宿豫区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
2018-10-19 19:5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10月19日,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立新一行13人到宿豫区检察院视察诉讼监督工作。

  王立新副主任一行首先观摩了该院智能档案库房、党员活动室、廉政书屋和书吧,了解该院创建5A级数字档案室和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进程。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向王立新副主任一行介绍了该院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该院坚持“监督就是履职、不监督就是失职”的理念,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全面开展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凸显检察机关在法治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该院将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双赢、多赢、共赢”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力度和效果,努力为全区推进“三大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与会的领导、代表、专家组成员纷纷对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在诉讼监督形式、力度、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王立新副主任对该院的诉讼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在与公安、法院、行政执法机关加强配合的同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创新监督机制,开展全方位的诉讼监督工作,成效显著,集中展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最后,王立新副主任对该院诉讼监督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建议:进一步提升诉讼监督意识,持之以恒把诉讼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把握诉讼监督重点,不断提升诉讼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诉讼监督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推进诉讼监督规范化;进一步明确诉讼监督职责,不断强化诉讼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诉讼监督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