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签约仪式
2019-03-22 20:1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3月22日上午,宿豫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举行的“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宿豫区副区长刘培禄以及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和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宿豫区检察院和教育局共同签署《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宽严适度办理涉及未成年学生刑事案件、综合施策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建立长效法治教育机制等措施,保护救助涉罪、受侵害未成年学生,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优化校园安全环境、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晓明向学校代表赠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袁军对教育部门和学校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许兴军检察长说:“高检院和省院分别向教育部门制发‘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加强在校生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创造更加安全、优质的成长环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检察机关将配合教育部门办好涉未成年学生案件,注重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精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注重犯罪预防实效;加强多方协同配合,注重集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

  刘培禄副区长表示:在宿豫区,一个以学校为“第一阵地”,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实施,学校、家庭、社会积极参与的法治教育网络已经形成。举办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活动是推进全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检教合作必将有利于教育与法治刚柔并济、两头并进推动校园法治建设,也必将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该院书吧、廉政书屋、党员活动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