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的人走进宿豫检察
2019-04-25 17:2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而劳动者,就是这股力量中最美的人。

  4月25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邀请20名劳动者走进检察院机关,开展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宿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智带领劳动者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5A级数字档案室、党员活动室和廉政书吧,共同观看《检商共建 护航电商名城》专题片,并从三个方面向劳动者们介绍了2018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围绕“好”字维护重点群体利益;二是围绕“实”字助力打好三大攻坚;三是围绕“深”字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立军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内设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最新的具体职能。各位劳动者对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经济发展和改善劳动者就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各位劳动模范对该院在保护民营企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称赞该院检察文化温馨亲民。并建议检察院能够多到企业去举办普法讲座等活动,提高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及基层工人的法律意识,更好的防范于未然。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