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新一行视察检察工作
2019-05-24 17:3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5月24日,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立新,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臧公才等区人大领导、专家组成员莅临宿豫区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作了2017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诉讼监督工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各专家组成员听取许兴军检察长的报告后,认为该院在服务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中亮点频出、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

  各成员代表建议该院在公益诉讼方面增强主动性,加大对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涉及民生的案件查办力度;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预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大力打击“套路贷”等黑恶势力犯罪;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

  

  王立新建议在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独立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未检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未检工作良好氛围。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建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好公益诉讼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社会、公众的权益;进一步推动沟通协调,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水平;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公益诉讼工作良好环境。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