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与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签订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协议
2018-11-16 20:1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推进宿豫区院“走向阳光——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项目,11月16日,该院与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签订协议,就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进行合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与黄河水上救援会队长王爱东签署协议书,协议规定了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救援会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帮教矫治工作的内容,包括组织志愿巡逻、开展感化教育谈话、开展亲职教育活动等,并规定对不捕不诉未成年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体帮教活动,配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等。签订会上,许检提出,黄河水上救援队不仅要在水上救人,还要在精神上心灵上帮助未成年人,在帮教过程中要注重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及隐私保护,要一视同仁地对待被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

  黄河水上救援会队长王爱东表示,将严格按照许检的要求,真心关爱不捕不诉未成年人,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感化教育未成年人,提升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