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六稳”“六保”,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
2020-10-30 15:5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针对性,输送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宿豫区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献满参加活动。宿豫区工商联主席张智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8位民营企业家应邀参加活动。

  

  

  受邀人员集体观摩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后,三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现场参与三家公司及三名犯罪嫌疑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其他受邀人员全程观摩此次听证会。听证员经评议后认为,该案三家公司及三名犯罪嫌疑人真诚认罪悔罪,主动补缴税款,目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纳税,一致同意对三家公司及三名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殷献满副检察长从更新服务理念、全面深入履职、加强检企共建三个方面介绍了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围绕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从加强检察职能和法律宣传、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违法犯罪、注重面向基层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宿豫区工商联主席张智勇指出,受新冠肺炎影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困境,检察机关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充分彰显了司法温度,传递了司法温情。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企对话,多渠道多平台宣传法律知识,使民营企业感受更多的获得感;民营企业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诚信守法,共同促进宿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殷献满副检察长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各位来宾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服务保障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坚持“想在前、做在前、服务保障在前”,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