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2020-06-29 15:4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打造让群众满意的阳光检察,6月29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危险驾驶案开展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侦查机关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放到场进行业务指导。

  

  听证会现场,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审查认定、法律适用及拟不起诉理由做了全面陈述,并征求了侦查人员、律师以及犯罪嫌疑人的意见。评议人员经过单独讨论评议,发表了评议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程序合法,运用法律适当,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袁某、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举办公开听证活动,是检察机关加大办案透明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体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政协委员周修强说。

  据悉,宿豫区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听证会制度,使其成为常态化,不断深化检务公开、依法规范办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实现刑事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