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展风采、话检察、征良策,这次检察开放日超有料!
2019-11-29 11:59: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再度来袭,这次有点不一样

  人大代表+律师代表+教师代表+其他社会各界代表

  超全面的“开放日”阵容

  省市区三级联动、同步举行的超豪华的“开放日”规模

  豫检君带你直击现场

  

  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在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11月28日下午,18名来自人大、律师、教师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宿豫区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西永,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献满,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司军,党组成员、第六检察部主任杨润生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代表们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并观看了2019年宿豫检察工作专题片《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 司法为民不负新期待》。许兴军检察长致欢迎词。

  

  此次活动实行全省三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同步举行。代表们观看完专题片后,活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连接到省院直播。直播中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机构设置,详细解释了“四大检察”职能,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围绕“四大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所做的具体努力。

  

  

  在最后的座谈活动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期望。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检察院运用好远程视频接访功能,方便群众依法维权,促进矛盾化解;强化法治教育,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检察官与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地服务法治社会;加强对不捕不诉未成年人的跟踪,促进涉罪未成年人良性发展。加强校园普法工作,教育学生如何在实践中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加强未成年犯罪预防工作,对危害校园安全的犯罪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提高检察宣传指数,加大打击扫黑除恶力度,多多深入农村、企业开展法律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