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宿豫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7 15:3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5月27日,宿豫区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司法局、团委、妇联代表等十余人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的同时,检察官前往学校开展法治报告会。

  

  首先,代表们参观了该院“七彩藤”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了解服务大厅、心理疏导室、听证宣告室、未成年人讯问室、询问室等功能区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该院宣传片和未检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赞扬,并从多方位、多角度提出防治校园欺凌、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建设性意见,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宣传力度,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将防性侵等法治教育深入到农村,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该院将以该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