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0-12-09 17:1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系列活动一】

  12月1至3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献满,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鹏,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分别走进张家港实验小学、宿豫区实验小学、张家港实验小学骏马分校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法治教育活动。

  

  

  检察官围绕“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价值理念,民法典中明确的未成年人权利和义务,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特殊、专门保护等内容,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正确守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系列活动二】

  12月4日,控告申诉部门2名干警在宿豫区万达广场北侧参加宪法日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推动全民学习宪法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系列活动三】

  12月4日,被告人丁某某、吴某某非法狩猎案在宿迁市实验小学黄河分校公开审理,该院两名检察官对该案出庭支持公诉,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通过对非法狩猎案的公开审理,提醒全校师生做守法公民,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