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冬天,他们不冷
2020-12-25 15:1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谢谢检察官,这个冬天,小峰就不怕冷了。”12月23日,在宿豫区检察院举办的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小峰的大伯感激地说。

      去年11月,小峰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肇事者无力赔偿,小峰只能跟着身患尿毒症的大伯相依为命,生活陷入贫困。宿豫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小峰的情况后,及时启动救助程序,通过规范流程,为小峰申请到8000元司法救助金。

      除了物质上的救助,宿豫区检察院还重点针对被侵害的低收入家庭中的未成年人,提供精神上的救助。该院通过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聘请心理咨询师及社工,对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跟踪帮扶等服务,降低案件对未成年人带来的“次生伤害”。

      为了实现救助的最大效应,该院还推动司法救助与民政、残联、教育的衔接,集聚政府、社会资源,叠加救助效应。

      今年以来,宿豫区检察院共对39人进行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54.3万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的温度。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