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回访+督促”,检察建议发出之后......
2021-01-18 10:4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智,沭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林一行到骆马湖水利管理局沭阳河道管理局、沭阳县砂矿、颜集镇党委政府,实地回访对嵇玉东等31人涉黑案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0年5月份,宿豫区检察院在办理嵇玉东涉黑案件过程中,坚持办案与社会治理同步开展,针对发现的新沂河治理、基层组织管理松懈、企业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分别向上述三家单位制发检察建议,以上单位及时复函,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走访,了解到三家单位对检察建议都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沭阳河道管理局建立按月排班综合巡查机制,增加夜班巡查频次,启动“水事违法线索征集平台”,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拆除砂场及附属设施,复垦土地;沭阳县砂矿全面停止在新沂河收费行为;颜集镇党委政府开展颜集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项活动,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员的入党审查,在对村干部选用任用上与公安、信用、纪委、计生等部门建立联审联查机制,把好选人用人关。

      此次宿豫区检察院实地走访,了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落实成果,让检察建议监督更具刚性。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