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开展附条件不起诉集中宣告及节前法治教育
2021-01-26 11:4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月25日,宿豫区检察院对10余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集中宣告和训诫,法定代理人、律师、宿豫区心理协会帮教老师等参加宣告会,并现场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帮教协议。

      首先,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训诫,对履职不当的监护人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要求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改进教育方式,及时纠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随后,集中开展春节前法治教育,详细讲解了春节期间应注意的事项、节假日期间容易触犯的犯罪类型、新冠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涉罪未成年人提升法治意识,自觉远离犯罪,并教育他们珍惜国家和法律给予的机会,努力配合帮教工作,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宿豫区检察院在进行集中宣告的同时,开展节前法治教育,警示涉罪未成年人在春节期间遵守各项规定,防止未成年人再犯罪。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