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检察干警上好社区矫正“新年第一课”
2021-01-27 15:3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湖滨新区晓店司法所,为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上了2021年第一堂法治课。

      讲座过程中,检察官介绍了11起因为违法监督管理规定而被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细致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可以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并对《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进行逐条分析。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社区矫正对象纷纷举手提问,积极发言的态度反映出社区矫正对象对自身合法权益保护的迫切想法。

      据悉,自去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后,宿豫区检察院每季度都会对社区矫正管理人员开展一次业务讲座,对新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2020年湖滨新区司法局未出现一例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案例。

      今年,该院在每季度授课的基础上,计划对宿豫区、湖滨新区17个司法所近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巡回讲座,确保每一名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都熟知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权利及义务,顺利度过矫正期间,回归社会。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