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会同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签署《关于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的指导意见》
2021-02-07 17:2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诉讼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结合本辖区情况,宿豫区检察院牵头制定《关于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的指导意见》。

      2月5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会同宿豫区法院、宿豫区公安分局、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宿豫区司法局对该《指导意见》进行研讨并会签。参会人员对宿豫区院起草的文稿进行充分的讨论,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意见》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指定专门办案组或者专人办理,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置速裁案件一体化办案场所;各单位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加强沟通,相对集中地开展移送起诉、提起公诉、开庭审判等工作,并将社会调查评估工作前移至侦查环节,极大提高办案效率和速裁案件的适用率。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