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寄往1200公里外的光盘
2021-03-02 09:2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月26日,宿豫区检察院案管部门接到一名律师打来的电话,想要前来阅卷,进行预约登记。

      案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后,得知律师现居辽宁,距离宿迁1200公里。考虑到律师前来阅卷多有不便,而且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律师协商,主动为他提供异地阅卷。

      随后,宿豫区检察院与律师所在地——辽宁省辽河人民检察院协调,在为律师异地阅卷提供帮助的需求得到响应后,宿豫区院再次联系该律师,远程指导他向辽河检察院提供阅卷“三证”(律师证、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公函)。

      审核通过相关材料后,宿豫区检察院将相关电子卷宗加密导出并刻成光盘,于3月1日通过检察机要通道邮寄送给辽宁省辽河人民检察院。

      在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律师异地阅卷服务,可以有效维护律师阅卷权,充分保障律师高效、便捷执业,促进司法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