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合作共商 护佑碧水蓝天 ——宿豫区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1-08-20 18:0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宿豫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洪庄、副局长邱学斌、区水利局党委委员高冉、区河长办负责人张宁应邀参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张耀阳参加座谈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献满主持。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分别通报了全区大气环境和水环境质量情况,并对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分析。

      随后,与会各方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共商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达成一致:一是加强沟通,共享环境质量监测数据;二是完善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及时移送污染环境线索,共商治理;三是继续落实好“河湖长+检察长”制度,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张耀阳指出:检察机关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有规定、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自己要行动,我们要与生态环境部门、水利部门多交流、多请教,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宿豫环境质量。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