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护英烈荣光,以检察的名义!
2021-08-20 18:05: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英雄烈士保护工作。近日,宿豫区检察院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安分局、区人武部共同开展了“英烈保护联动 我们在行动”专题调研活动。

      宿豫检察院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门调研督导组,深入全区各乡镇及村居进行实地调研督办,详细了解和调研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名称、位置、历史背景、现状以及管理维护情况,并走访了部分革命英烈遗属,听取了部分群众、村两委干部等人员意见。

      宿豫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后续工作持续跟进监督,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英烈保护合力,共护英烈荣光,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英雄、缅怀英烈、捍卫烈士尊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