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为学生家长开展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
2021-09-27 17:5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到宿豫实验初级中学,为该校10余名不良行为学生的家长开展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这是我院首次针对家长开展的法治教育活动。

  检察官首先给家长们介绍了检察院和未检部门的职能,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他们解释了逃学、抽烟喝酒、欺凌、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的危害;随后,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介绍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犯罪类型、犯罪原因及预防对策,引导家长予以重视,帮助孩子改正不良行为习惯,远离社会闲散人员;最后,通过案例分析向家长们传达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既不能过度控制、也不能娇宠无度、更不能不闻不问,引导家长成为一个和善而坚定的人,用尊重、真诚、耐心的态度对待孩子和解决问题。

  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自身法律素养,自觉履行监护责任,在培养孩子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孩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与学校共同守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