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协、检察院到宿豫区调研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
2021-09-26 16:03: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9月23日,宿迁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戴真,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丽芳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宿豫区政协文化(旅游)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张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运河风光带、众大上海城北广场、筑梦河、梨园湾景区、宿北大战遗址公园五个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巡查点实地调研,并与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进行交谈,了解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的巡查、线索提供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现场对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自今年3月份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实施以来,根据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提供的有效线索,宿豫区检察院成功办理了京杭大运河保护、安置房整改、烈士陵园设施管护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相关做法被“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媒体报道。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