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局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心理健康”法治讲座
2021-10-09 16:43: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0月8日,宿豫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局在宿豫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心理健康”法治讲座,近2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几个罪名,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盗窃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等,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等,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提升法治意识、自觉远离犯罪。

  心理健康老师从当前未成年人心理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给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有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缓解心理压力,学会自我调节,做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青少年。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接受了电视台采访,阐述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意义。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