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楚”结对,共促发展——宿豫区检察院赴吴中区检察院开展实地共建交流活动
2021-11-02 11:5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开拓思维、激发动能,近日,宿豫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耀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行14人赴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开展实地共建交流活动。吴中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晓江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张耀阳代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吴中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行办案区、润涓未检工作站、院史陈列室、电子物证实验室、案管中心等场所,详细学习和了解了吴中区院在品牌创建、智慧检务、检察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随后,张晓江副检察长和张耀阳代检察长分别围绕本院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智慧检务、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创新举措等实务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下一步,宿豫区院将以此次“吴楚”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借鉴吴中区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理念、思维模式、方式方法,实现双方检察队伍与检察业务发展良性互补,以更广阔的视野,推动宿豫检察工作走上新台阶。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