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开展“禁捕退渔”宣传活动
2021-11-12 19:0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骆马湖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11月12日上午,宿豫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骆马湖渔民聚集区开展“禁捕退渔”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渔民散发了非法捕捞类违法犯罪知识宣传单,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向渔民们详细讲解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禁渔区”、“禁渔期”、“禁用工具”等法律规定及有关定罪量刑标准,细致阐述了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和家庭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后果,使渔民们对非法捕捞类违法犯罪行为能有清醒认识,同时打消一些人妄图通过“躲猫猫”等手段进行非法捕捞的侥幸心理。

  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对渔民们较为关心的民法典、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宣传和讲解,提高渔民们知法、守法、用法以及识诈、防诈等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多人。在场渔民们还主动索要宣传资料,带回家和家人及其他渔民共同学习“禁捕退渔”相关知识。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