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夜学小课堂为检察人员“充电蓄能”
2022-05-13 18:2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三项文字工作,全面提升检察三项文字写作水平,5月11日晚上,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通过夜学形式开展三项文字小课堂。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万晓东围绕检察新闻定位、写什么、怎么写等要素传授宣传稿件的写作技巧。从如何讲故事、说新闻,新闻线索从哪里来,怎样发现、判断新闻价值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干警要加强政治学习、法律学习和新闻业务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线索、提炼主题、写好稿件。

  张耀阳检察长就如何提升三项文字能力进行授课,从三项文字的重要性入题,剖析写作过程中常见比如选题不新、体裁不分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如何写好文章提出建议,要做好“五有”,即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文、言之有情,要多学多看、多写多练、多思多悟,力求眼界广一点、视野宽一点、思想深一点。

  此次小课堂干货满满,充分调动干警撰写新闻宣传稿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干警的综合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全院的三项文字工作水平,真正实现了为检察人员“充电蓄能”。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