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情暖童心•守护花开——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5-13 18:3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5月11日、12日,宿豫区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开展“情暖童心·守护花开”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共派出检察干警32人次,分别前往皂河初级中学、文昌小学、实验小学、陆集中学等9所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检察官根据中、小学学生特点制作了相应的课件,围绕“花季远离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主题”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详细讲解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及发生、如何防范性侵害等知识,并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提升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防范和抵制校园欺凌,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4000余名师生现场或在线参加课程。

  除了面向学生集体开展讲座,该院还将部分不良行为学生和家长聚集起来,开展“唤爱回家--家庭教育指导”,检察官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六大内容,如何进行家庭教育、特殊家庭的社会支持等方面详细讲解,并通过亲子互动、“爱的抱抱”游戏体验、座谈讨论等方式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引导家长提出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提供解决思路。

  课后,检察官们向在场师生们分发了调查问卷,收集师生对法治课程的需求,并向同学们赠送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发放犯罪预防、自我保护等宣传材料。

  宿豫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云视频、录制法治课视频等方式,不断扩大法治教育覆盖范围及受众面,促进法治副校长功能充分发挥。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