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2022-05-31 16:44: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5月30日,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区民政局、教育局、妇联等单位10余名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周玉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该院落实“两法”工作情况,围绕如何提升未成年人帮教效果、犯罪预防效果、家庭教育指导效果等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与会代表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加强法治教育针对性、注重从小培养孩子法治意识,加强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督促家长做“合格”父母,带孩子走进警营、看守所、监狱等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信息共享、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等有效建议。

  宿豫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切实发挥“1+5>6=实”的最佳效果。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