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6-06 15:37:00  来源:宿迁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5月30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夏玮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吴兆文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宿豫区委书记殷其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耀阳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至4月22日,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王书记就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兆文指出,近年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检察工作重要论述,注重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宿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为有力的司法保障。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积极、不主动;检察业务短板明显,基本职能履行不充分、不到位;担当意识欠缺,作风建设不细不实;队伍建设薄弱,整体素质需提升;全面从严治检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

  吴兆文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护航地方发展;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推动检察业务水平整体提升;三是狠抓作风建设,锻造能力过硬的检察铁军;四是强化两个责任,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夏玮强调,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改变作风形象。

  殷其国代表宿豫区委提出要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工作理念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持续在“促进完善发展”上借力发力,切实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为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干警作风、实现跨越赶超的过程。要扛牢整改责任,科学统筹安排,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提升整改质效,深入剖析同类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问题彻底解决,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张耀阳表示,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聚焦问题,明确举措,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担当自觉。

  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宿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叶超,宿豫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