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给快递员“送信”
2022-06-16 17:19: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从前车、马、邮件都慢,现在包裹次日送达,正是有你们的风雨无阻,才有了今日的便捷生活,你们不仅是城市运转的参与者,更是大家幸福生活的守护者。”“6.18”将至,宿豫区检察院干警走访多家寄递网点,为快递小哥送上特殊的“信件”,感谢他们辛勤付出的同时,提示落实寄递安全制度。

  为预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方式实施犯罪,宿豫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七号检察建议”,制作了《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向快递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警惕不法分子使用虚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登记邮寄违禁品,督促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认真学习违禁品鉴别知识,不断提高对涉枪、涉爆、涉毒、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禁止寄递物品的甄别能力和处置能力,合力打击利用寄递方式实施的犯罪行为。

  工作中多一分谨慎,就能扼制住一桩违禁品交易,一个不起眼的举动,就能成为守护城市的英雄。收到“信件”的网点负责人和快递小哥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更加严格落实每项制度,仔细核实登记信息,严格遵守先验视后封箱原则,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组织的相关培训,及时扼制违禁品交易,守护好“小包裹”里的“大安全”!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