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第一课!宿豫区检察院”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进课堂
2022-08-25 10:2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8月23日,宿豫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来到宿迁北师附属同文实验学校开展“让少年的你远离欺凌”专题法治讲座,将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带进课堂。

  因正值学生军训,检察官和军训的师生们围坐在一起,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谈感受、做游戏等方式讨论了有关校园欺凌的话题。检察官还利用PPT、播放电影片段等方式,进一步梳理校园欺凌的含义、特点、实施校园欺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应对防范校园欺凌,寓教于乐,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发表自己的感想。校园是安全阳光之地,也是书香法治之地,希望学生们能够学法懂法用法,一路阳光、未来可期。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