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工作座谈会
2022-08-31 11:4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检律互动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宿豫区检律协作会商工作座谈会在宿豫区检察院召开,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参会。会上,区检察院向参会代表通报了该院保障律师合法权利等工作措施及成效,区司法局和律师代表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座谈会围绕成立检律同堂培训小课堂、邀请律师参与“四大检察”履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等方面展开探讨。参会律师结合职业经历,对检察机关相关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该院鼓励律师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多提供维权线索。

  今年以来,该院为律师提供“网络阅卷”服务、建立案管部门和办案部门“双审核”机制、征询律师对互联网阅卷的意见建议、建立宿豫案管律师在线服务群等措施全方面保障律师阅卷权,促进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关系,也为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该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通过业务研讨会、同堂培训等共建方式,促进良性互动;正确对待律师的意见建议,依法履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职责;鼓励律师参与“四大检察”履职,增强律师在矛盾化解、公开听证协作配合等工作的融合。

  编辑:丁文